我希望,你是个被理想保护着的人。

抑郁症不是一件浪漫的事。

    我是个中度抑郁症患者,今天给大家讲讲抑郁症的一些症状和一些建议

   今天情况还好,精神状态比较稳定,没有出事,吃了点东西,硬逼着自己咽下去的,还能撑着上课社交。

   前几天真是生不如死,没有办法入眠,食欲不振,两天几乎什么东西也没吃,今天一称两天掉了四斤。

   抑郁症真的太痛苦了,我甚至不是很敢去回忆那种感觉。

   现在有很多人觉得自己抑郁,觉得抑郁是一件很浪漫很神秘的事情。甚至曾经的我也有这种偏见。

   在这里,我真的要告诉你,不是,真的,完全不是。抑郁症一点都不美好不浪漫,它真的不是一个可以用来随随便便开玩笑的美化虚构的病症。

   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,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。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,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,自卑抑郁,甚至悲观厌世,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;甚至发生木僵;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;严重者可出现幻觉、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。每次发作持续至少2周以上、长者甚或数年,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,每次发作大多数可以缓解,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。(这是百度词条复制的,是目前抑郁症最权威的定义)

   我的病情不算特别严重,中度抑郁,因为即将面对中考所以不敢接受精神类药物(精神类药物大多带有严重副作用,比如记忆力严重衰退损伤脑细胞等等等等),只能靠自己死撑和不定时的心理疏导外加一点点安眠药和止痛药。

   以下是我的个人情况,仅供参考。

   在发病的时候,情绪完全失控,脑海中一丁点一丝丝关于积极乐观的东西都不会有,悲伤和绝望就像洪水一样完全占据脑海,极度悲观,厌世,觉得生命中的一切包括生命本身都没有意义。我是不会歇斯底里的那种,会一直哭一直哭,眼泪一直掉,完全没有尽头的感觉。(详情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,那就是发病的时候写的,悲伤和无助简直都溢出来了,我都不敢看第二遍)

  然后就会有想要自·残,甚至自·杀的念头出现,严重的时候甚至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,下意识的寻找利器或者站到窗台边。我病期没有很久,现在有发作过大概七八次吧,严重到真的付诸行动的就有两次还是三次。

   一次已经站到楼顶,还有两次是割伤了手腕,差一点点就划破静脉了。

  然后在情绪不会失控的时候,心情就持续的很低沉很消极,就感觉没有什么能引起注意或者引起兴趣,对平时的爱好完全提不起兴趣,很难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情。哪怕你平时已经做习惯或者就是一件很简单的小事,都可能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完成。

  然后头很痛,吃不下东西,我就算没有在失控的时候,也没有什么食欲,三餐加起来比普通人一餐还要少,甚至少很多,荤腥油腻一点点都不能碰,就算问到味道都会很恶心。也睡不好觉,常常半夜惊醒。睡眠极度不安稳,一点点风吹草动都可能会醒,醒了面对黑暗又会感到没来由的恐惧,然后极度可能发病,哭到整个人都脱力。

  这样长此以往,大家可能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抑郁症是世界第二甚至第三大的病症了。我一个中度患者这样都难以忍受想要了断,根本无法想象那些重度患者是如何坚持着活下来的,他们的症状比我严重多得多得多,根本无法正常的工作甚至生活,健忘,失眠的情况都比我严重得多。

   我SDS抑郁自量表得分是80分,BDI贝克自评问卷也有三百二十多分,如果各位朋友觉得自己可能有心理方面的问题,这两份评表问卷还是比较权威的,可以用作参考,如果分数跟我差不了多少或者低一些(SDS超过60分,BDI超过二百九十分)甚至比我严重的,真的真的请你们一定要及时就诊,我就诊算是晚的了,错过了原本可以缓解甚至治好的时期,现在只能等中考完了之后再接受系统治疗,这九十多天,毫不夸张的说,我可能生不如死。

  真的请大家关心自己和身边朋友家人的心理健康,不要等到像我一样再来生不如死后悔莫及,如果发现异常,先填一下SDS看一下,如果有症状出现并持续,或者你发现自己或身边朋友有明显不对劲的情绪波动(比如毫无理由或者因为小事就忽然嚎啕大哭之类的),一定要及时就医。

   真的真的要就医,不要太相信什么所谓的爱和陪伴,我不否认爱和陪伴的确有一定的帮助,但是爱与陪伴真的不能解决这件事情,就医才是最好的选择,真的真的要就医,不要认为这是一件不光彩或者矫情的事情。

   因为我已经体会过这份痛苦,所以真的不希望有人会再这样,走我的老路。真的真的,太痛苦了。

   最后希望各位病友,以及我自己可以早日治疗成功吧,也希望越来越少的人会患上这种疾病了。

   


评论(3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ilias. | Powered by LOFTER